.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綜合報導】

從籃球巨星到上海交通大學學生,從球員身分變成上海大鯊魚隊老闆與商人,「移動長城」姚明選擇不投入火箭爭搶林書豪大戰,只盼他的「朋友」可以離開紐約,順利加盟自己前東家,更相信林書豪將成火箭重建的關鍵拼圖。

選擇退役滿周年,正在倫敦等待奧運開幕的姚明,昨用郵件跟《休士頓紀事報》記者費根表達自己雀躍心情,「幾天前,我聽說火箭開給林書豪合約,我只期望『大蘋果(指紐約)』不要跟進,很幸運尼克選擇放棄。」

「我認定林書豪是火箭重建過程相當棒的一塊拼圖,他是個很好的團隊球員,上季早已證明,他在關鍵時刻一點也不『軟』,但最重要的是他的經驗,就跟總被其他球隊低估的火箭一樣,這種環境造就他不輕易認輸個性。」姚明表示。

兩年前在北京和台北舉行的姚基金慈善賽,讓姚明認識了林書豪這名哈佛畢業的華裔美籍球員,相差8歲的兩人從此保持聯絡,姚明更在林書豪今年2月創造『林來瘋』,以及確定加盟火箭時,給予林書豪最真心的祝賀。

林書豪曾經這麼形容姚明,「姚明替華人社區貢獻良多,可以跟他建立友情,看他如此謙遜、如此真誠、如此真實,我可以偷到一點他的聰明才智就好了,無論面對媒體或籃球,他總能展現智慧在生命的每一刻。」

如今林書豪被譽為姚明「接班人」,來到過去姚明主宰了9季的火箭,林書豪背負重新改造球隊的重責大任,更準備幫助火箭重新掌握龐大中國市場商機,姚明不只認定林書豪沒問題,更為了林書豪加入火箭感到開心。

「我相信火箭下了一個非常棒的決定,我祝福火箭在新球季好運!」姚明表示。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姚明-林書豪是火箭重建關鍵拼圖-213000645--nba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士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